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一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1-22 08:5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近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书记瞿海在全市教育系统带头宣讲二十大精神。全市各级要根据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精心策划、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益阳走深走实、开花结果。

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学习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党的二十大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是新时代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是新征程引领复兴的行动纲领。全市各级要增强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要开展专题研讨学、研究阐释学,要带着感情学、追本溯源学,要不断翻来覆去学、联系实际学。要在不断学思践悟中,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在坚持“5个牢牢把握”中,深刻领会大会主题、新时代使命任务等“10个方面”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通过学习,学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宣传要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全面系统学习,又要广泛宣传宣讲,特别是要通过各级领导干部的主动学习、带头宣讲,推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深入学习。要联系益阳实际、发挥特色特长、创新载体平台、活跃形式手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单位、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要切实增强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宣讲的说服力和亲和力,形成宣传宣讲的凝聚力和引领力,让老百姓真正听得懂、能领会、好接受、可落实,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益山益水家喻户晓,在大美湖区深入人心。要通过深入学习、广泛宣传、集中宣讲,学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忠诚,学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责任担当,学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坚定立场,学出“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过硬本领,学出“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

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贯彻要走深走实、开花结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立足益阳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益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推动落地生根,实现开花结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终要落实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忠诚上,落实到推动益阳高质量发展的奋发赶超上,落实到增进民生福祉的执政理念上,落实到提升治理能力的坚定不移上,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的主动自觉上。当前,尤其要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冲锋冲刺、决战决胜,确保今年圆满收官,未雨绸缪、及早谋划,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现代化新益阳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山乡巨变的科学思路、务实举措和实绩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