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少儿围棋升级升段赛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1-21 08:58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11月19日,由湖南省围棋协会指导、赫山区围棋协会主办的益阳市少儿围棋升级升段赛在玉和兰亭幼儿园举行。来自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的176名少儿棋手展开对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杨丽萍为获奖棋手颁奖。

比赛现场,小棋手们神情专注,用手中的黑白棋子斗智斗勇,尽显精湛棋艺。本次比赛采用积分制进行,分无级组、吃子组、中级组、高级组、段位组5个组别。各小组前6名、各组成绩最佳女棋手、各组未满6岁小棋手中成绩最佳者将由大会颁发相应的证书和奖杯,所有获得级位、段位的小棋手将获得由中国围棋协会核准颁发的级位、段位证书。

“一年级的时候老师给我们看了《棋魂》动画片,也教了我们一些基础的围棋知识,我特别感兴趣,就让爸妈给我报专业的围棋学习班!”比赛间隙,来自迎宾小学的10岁小朋友祝敏涵兴奋地向记者分享她对围棋的热爱。据介绍,近年来我市越来越多的少儿开始接触围棋、热爱围棋、享受围棋这项运动。据粗略统计,今年我市各县(区、市)接受到正规培训的少儿棋手就有5000余名,围棋兴趣班基本覆盖到了市区内所有小学学校,引导少儿在围棋对弈中享受乐趣、磨练意志,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胡婷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