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炜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 坚决避免疫情防控破环破防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1-20 16:28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11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熊炜组织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罗晓皓出席。

会议通报桃江县疫情处置工作情况,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指出存在的问题,部署下阶段工作。

熊炜强调,务必做到形势要“明”,头脑要“清”,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中之要,按照“三个坚定不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指示要求,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保持战略定力,保持高度警醒,从严从紧、从细从实,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坚决避免疫情防控破环破防,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务必做到行动快、措施硬,重点做好外防输入再落实、指挥体系运转再提效、应急处置再提速、应急储备再加强、社区管控再严密五项工作,要精准高效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加强力量,特别是对高风险区来(回)益人员和红黄码人员,要精准排查管控到位,高效落实“四早”要求。务必做到责任实、作风严,各县(区、市)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调度,分管领导要具体抓、抓具体,冲锋在前,在一线调度、在一线指挥、在一线督导落实,清醒果断、坚决迅速排除风险隐患;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发证、谁负责”的原则,担负起本行业本领域疫情防控的监管责任;各单位要提前主动报备、主动排查从省外或涉疫高风险地区来(回)益人员,并及时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要督促进入单位人员落实好戴口罩、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文豪 曾祥文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