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锣密鼓筹备 有条不紊推进

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1-19 16:4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11月18日,记者从2022年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组委会了解到,2022年益阳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筹备工作紧锣密鼓,目前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据悉,本次大会将举办线上线下联动开幕式、文旅项目观摩、益阳市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推进会议3个主体活动和其他6个配套活动。

2022年益阳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将于11月25日至27日在安化县举办。按照“办一次会、兴一座城”的理念,我市以打造文旅体康“千亿产业集群”为目标,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大会各项筹备工作落地落细。

为抓好大会筹备,我市唱好项目建设重头戏,精准组织招商,新开工47个有特色的重点文旅产业项目,总投资473.07亿元,在建旅游基础设施项目9个,总投资55.31亿元,其中大会承办地安化县共有在建重点文旅产业项目35个,总投资179.5亿元;益阳明清古巷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安化黑茶小镇项目入选2022年全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

按照“活动就是推广、推广就是活动”的理念,我市积极营造浓厚的办会氛围。大会承办地遴选联合评审会采取全程直播的方式,吸引650多万人次线上观看,30多家主流媒体对相关活动进行全面宣传报道;推出2022年文旅促消费十大专项行动,成功举办2022湖南文旅消费季、2022年益阳市春季和夏季两个乡村文化旅游节、第三届益阳非遗购物节等节会。

与此同时,我市还着力对各县(区、市)品牌文旅资源进行集中推介,组织开展“助推文旅融合发展系列访谈”专题报道。在2022湖南文旅产业博览会上,“桃花江竹玩”“‘茶子花开’便携式旅行茶具”两件商品荣获大赛金奖。目前益阳旅游形象标识(LO GO)和IP形象征集评选工作已完成,正在组织相关文创产品的开发,并依托中心城区1500台电梯媒体开展文旅大会、旅游形象标识(LO GO)和IP形象、知名景区(点)的宣传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伟 周志武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