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炜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科学精准优化措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1-16 10:44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11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熊炜组织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培训会议。副市长罗晓皓出席。

会议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复盘桃江县和安化县疫情处置工作,部署安排下阶段工作,围绕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政策措施作了解读和培训。

熊炜强调,要看清形势,始终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更加果断迅速的处置、更加科学精准的防范、更加全面高效的统筹,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要抓好落实,做到“避免过、立足早、注重实、确保快”十二个字,加强科学精准分析研判,既要坚持必要的防疫举措不放松,又要坚决反对和克服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点时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科学精准划定风险区域和管控区域,确保发现一起、扑灭一起,集中力量打好疫情歼灭战。要坚守底线,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责任追究,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文豪 曾祥文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