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海主持召开县(区、市)委书记视频会议时强调

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1-12 17:11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11月11日,市委书记瞿海主持召开县(区、市)委书记视频会议,传达学习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分析疫情防控形势,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瞿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迅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道安,副市长罗晓皓出席会议。

瞿海强调,要坚持最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迅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瞿海强调,要坚持科学精准高效。要抓实外防输入,准确研判形势,落实“四早”要求,做好提前主动报备,强化“公卫、公安、工信”等部门协同,抓好交通卡口、社区、大数据排查,做到以快制快。要严格核酸检测,做好远程检、落地检、区域检、常态检、重点检,做到应检尽检。要管控重点场所,严密落实医院、药店、学校、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工业企业、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区的疫情防控措施。要突出重点人员,加强对跨省货车司乘人员和自驾人员的宣传、排查、服务。要管好重点活动,各类会议和聚集性活动必须制定疫情防控预案,严格按要求落实防控措施。要优化应急预案,一旦发现阳性感染者快速处置,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

瞿海强调,要坚持强化组织领导。要压实“四方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充实防疫力量,强化经费保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市县联动、部门协作、区域协同,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关心基层干部和一线工作人员,让党旗在一线飘扬、党徽在一线闪光。要增强斗争本领,加强宣传引导,优化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杜绝“层层加码”“一刀切”等做法,全力做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为打好全年收官战、推动明年开好局营造良好环境,以益阳的安全稳定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江怀远 张子龙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