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湖南省地质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陈竞谈文胜见证签约并致辞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1-12 17:05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11月11日,益阳市人民政府与湖南省地质院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省地质院党委书记谈文胜见证签约并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勇会,省地质院副院长刘凤娟代表双方签约。市政府秘书长梁成立主持签约仪式。

陈竞在致辞中表示,省地质院作为我省从事地质工作最重要的专业机构,历史底蕴深厚、专业实力雄厚、服务功能强大、社会公认度高,是我省自然资源管理、生态文明建设、防灾减灾救灾、区域协调发展、重大项目实施等领域不可或缺的地质技术保障主力军。一直以来,省地质院与益阳有着良好的合作,对益阳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此次双方进一步明确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必将有力推动益阳自然资源科学开发利用与保护,为益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支撑。益阳将充分借助省地质院在人才、专业、技术和科研等方面优势,在城市地质调查、地质灾害防治、国土空间规划、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矿业转型发展等多个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同打造新型协作发展典范,更高质量实现互利共赢、成果共享的合作目标。

谈文胜希望双方进一步畅通渠道,高位推动合作落实。围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五个益阳”和“地质湘军”建设目标,建立双向畅通、紧密有效的沟通对接与联动协作机制,为省直单位与市州政府合作探索更多可复制能推广的经验模式,打造市、院新型融合协作发展典范。要善作善为,持续拓展合作领域。全方位全领域拓展深化双方在资源保障、环境保护、空间规划、防灾减灾、城市建设等领域的合作,勇当服务落实国家重大战略布局的排头兵,勇当服务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领头雁。要互利共赢,共同取得合作实效。始终聚焦益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现实需求,持续推动“地质+”与“+地质”走深走实,以实施具体项目为载体,以新作为、新担当、新成效助力新时代湖南地质和益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共同为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再立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冷涛 易政声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