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浩来益调研时强调

全方位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 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国土空间体系

彭建忠陪同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1-12 15:02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11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浩率队来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情况。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谷本华,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覃佐彦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建忠,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勇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育文陪同。

调研组一行深入长春经开区、益阳高新区、市规划馆,详细了解长春经开区保障用地与永久基本农田划定的做法、益阳高新区调区扩区与产业置换、益阳城市规划布局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情况及规划成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对省市两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提出相关建议。

陈文浩对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从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高度,对国土空间规划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国土空间开发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我们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

陈文浩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统筹协调,多规合一,科学编制建设用地、耕地和林地“三张图”,加强与中央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和规划的对接,将各项规划与“十四五”规划有机结合,与重点基础设施、重大产业发展项目做好衔接,为高质量发展留足空间。要坚持底线思维,优先划定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确保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质量提升、布局优化,真正做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要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进一步优化国土空间布局,完善城市功能,全面提升城市承载力、吸引力、凝聚力、竞争力。要发挥区位优势,主动对接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融入“强省会”发展战略,着力构建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和国土空间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美玲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