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瞿海主持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1-11 10:4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11月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第37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有关精神,研究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省委巡视巡察、文旅和体育、市贸促会(益阳国际商会)换届等工作。市委书记瞿海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近期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进一步精心组织学、广泛深入讲、结合实际干;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作风建设大提升,以奋斗的姿态、务实的作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站稳人民立场务实功,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发扬斗争精神破难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聚合力,推动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发展优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育新人,加快教育强市建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州、县市区政府和园区主要负责人视频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工作,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信心,咬定目标,创先争优,精准务实打好“收官战”、推动明年“开好局”,努力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汪一光在益调研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在推动乡村振兴上走在前,在加强基层治理上创样板,在打造人才高地上勇争先,在强化污染防治上善作为,在提升能力作风上作表率,营造真抓实干、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会议学习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会议强调,要坚持全面学习、对标对表,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担当作为、创先争优,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工作的汇报。会议强调,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改革正确方向,稳步推进改革各项工作,压紧压实改革工作责任,坚决完成国防动员体制改革重点任务,不断推进我市党管武装、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对村(社区)巡察工作推进会和十二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做好村(社区)巡察统筹规划,加快实现全面覆盖;把握县(区、市)巡察特点,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落实巡视巡察整改要求,加快问题整改销号,推动巡视巡察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研究了文化旅游和体育工作。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把握时间节点;强化精品意识,打造特色亮点;强化底线意识,紧盯安全重点,将文旅融合发展大会办出特色、办出效果。要立足全局抓谋划,聚焦重点抓突破,强化责任抓推进,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总结第十四届省运会经验,精心筹备第十五届省运会,做好整体规划、产业发展、瓶颈破解等工作,加快建设体育强市、健康益阳。

会议还研究了市贸促会(益阳国际商会)换届工作、湖南省应急管理先进个人拟推荐人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江怀远 吴益龙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