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设现代化新益阳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

副市长 罗晓皓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0-02 09:21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必须高位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为建设现代化新益阳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

一、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人才强国、什么是人才强国、怎样建设人才强国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八个坚持”,明确了做好人才工作的根本保证、重大战略、目标方向、重点任务、重要保障、基本要求、社会条件、精神引领和思想保证,是党对我国人才事业发展规律性认识的深化。我们要紧密结合益阳实际,在全市切实形成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各部门协调联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良好人才工作格局。

二、扎实推动新时代益阳人才工作的实践发展。(一)用活政策引才。以“益阳市人才新政25条”等系列政策为抓手,围绕“高精尖缺”人才,加快引才聚才,强化民生领域人才支撑。比如卫健系统,今年通过人才引进、公开招聘、校园招聘等方式,引进人才727名,其中博士生1名、硕士研究生75名,引进高级职称人才5名;全市各级医疗机构选派276名专业技术骨干前往华西、湘雅等知名医院进修;鼓励在职专业技术人员提升学历,12人攻读硕士、1人攻读博士;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共有10人获益阳市首批“人才金卡”,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二)立足实际育才。立足“缺什么,补什么”,全面加强教育、卫生、医疗等重点领域的人才自主培养。比如医保系统,注重以训促学、以学促干、以干促进,突出青年人才队伍主力军,放大创新平台这个“强磁场”,在“两定”机构管理模式上取得突破,在全省率先实现服务协议“云签订、零跑腿、永存档”,“两定”机构管理进一步科学规范。(三)搭建平台留才。以优化人才生态为导向,为高品质人才打造平台、提供舞台。比如教育系统,充分发挥高职院校的科研和人才优势,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与奥士康、湘船重工等一批本地知名企业和国内500强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深度推进校地合作,与益阳高新区共建高新产业学院,闯出了一条园区办学的新路子,既把人才吸附在了当地,又把技术传承在了企业,为我市社会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活力。

三、不断提高新时代益阳人才工作的保障力度。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依托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机制,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定期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将人才工作纳入基层党建述职评议、重大事项报告审议等,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坚持把人才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主动谋划,狠抓落实。组织部门发挥牵头抓总的组织优势,加强对人才工作的宏观指导和统筹协调;各级各部门严格对标人才工作考核指标体系,立足需求寻人才、引人才、育人才、留人才,凝聚起人才工作的强大合力。三是强化要素保障。坚持高标准打造人才环境,为人才发展提供全周期、全要素、全流程服务保障。健全完善人才投入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工作力量,提高人才工作专业化水平,不断开创人才强市建设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