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入党誓词 践行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铮铮誓言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 黄道安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0-01 10:01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入党誓词,既是共产党员的政治承诺,更是全党的政治宣言。纵观百年党史,我们党历经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根据不同历史年代的奋斗目标、工作重心、基本特点,入党誓词几经修改,但对党忠诚、永不叛党这一条从未改变,经过百年血火锤炼、百年风雨洗礼,已深深烙印在共产党人的灵魂深处,成为熔铸于百年大党内在血脉的精神特质。

第一,要深刻领会对党绝对忠诚的精神内涵和实践要求。对党忠诚、永不叛党是党章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内所有的政治问题,归根到底就是对党是否忠诚。”“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绝对忠诚要体现到对党的信仰、党的理论、党的组织、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忠诚上,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做到始终如一、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第二,要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绝对忠诚。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马克思主义信仰,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经受住考验、百折不挠的精神支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如果理想信念不坚定,遇到一点风雨就动摇,那尽管平时表面上看着忠诚,但最终也是靠不住的。”我们要进一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坚定政治信仰,把准政治方向,永葆对党忠诚政治本色。自觉学深悟透弄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认真系统研读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之心。

第三,要以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彰显对党绝对忠诚。忠诚从来不是抽象的概念、纸上的口号、嘴上的言辞,而是心头的信念、脚下的行动,体现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用最朴素的话说,就是党叫干啥就干啥,干啥都干好。要始终把工作岗位作为检验对党绝对忠诚的平台,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在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主线中勇于“挑大梁”,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争当“生力军”,在深化改革开放中善作“操盘手”,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打好“主动仗”,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展现“新风采”,立足岗位,以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实际行动和创先争优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效果彰显对党的绝对忠诚。

第四,要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障对党绝对忠诚。中国共产党是用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组织严密、纪律严明是党的政治优势和力量所在。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法治思维,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国法和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工作惯例,在纪律和规矩面前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确保对党绝对忠诚落细落实、见行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