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人才“第一资源” 激发高质量发展“第一动力”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 胡安邦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0-01 10:0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选好人才、用好人才事关工作全局,事关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论述,科学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中国梦”的实现,归根结底靠人才、靠创新、靠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我国进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出席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国科协全国代表大会等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论述人才工作频率之高,对人才事业思虑之深远,凸显了人才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分量之重。

益阳将“人才强市”上升到战略高度,深度契合了党中央决策部署,也完全符合当前全市加快后发赶超、建设现代化新益阳的工作实际。近年来,益阳一大批先进制造业项目、国家级现代农业龙头项目、引领型文旅产业项目的相继落地建成,产业结构从以农业为主向以现代产业为主的加速转变,数字经济的由弱到强,等等,都得益于此。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八个坚持”,解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根本原因,也为我们做好人才工作提供了“八条经验”。要进一步加大政策供给,确保人才“引得进”。既围绕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现代产业体系完善人才引进政策,也聚焦打击电诈、痕迹物证、网技侦查等精细领域提供优质人力资源,不断优化人才政策环境。进一步搭建发展平台,确保人才“用得好”。充分发挥产业园区、重大项目的集聚优势,积极争取国家在益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各类研究中心和企业技术中心等平台,吸引人才来益创新创业,使益阳更好成为人才逐梦的舞台。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确保人才“留得住”。兑现落实好优待保障政策,营造关心人才、爱护人才的环境和信任、包容的用人氛围,让人才在益阳立住脚、安下心、扎下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