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三个环境” 迸发人才活力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欧阳艳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0-01 09:56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育才造士,为国之本;为政之要,惟在得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全局高度,提出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科学总结了我国人才事业发展“八个坚持”的规律性认识,深刻回答了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围绕市委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强化政治监督,营造“三个环境”,为我市打造人才高地提供坚强保障。

一、深化清廉益阳建设,助力营造近悦远来的政治环境。市第七次党代会把培优人才队伍作为两大主支撑之一,明确提出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高地。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是引才、留才、育才、用才的重要基础,是人才健康成长、人尽其才的重要保障。要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益阳建设,监督保障党的人才政策精准落地,特别注意防止人才工作中的“破窗效应”和“劣币驱逐良币”的逆淘汰现象,让各类人才在益阳这片热土上时刻感受到重才爱才敬才的诚意温暖、公平公正公开的平等机会、正道正向正大的成才导向、清正清明清廉的价值主流,让各类人才近悦远来、活力迸发、健康成才。同时,要加强对各类人才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引导扣好第一粒扣子,正确处理好“道”与“术”的关系,既要专业精湛、本领高强,更要政治过硬、自律严明,既要成为专业领域的佼佼者,更要成为道德风尚的引领者。

二、精准运用政策策略,着力营造敢闯敢试的创新环境。推进现代化新益阳建设,更加需要敢闯敢试的人才,更加需要改革创新的方法,更加需要踔厉奋发的精神。要准确把握纪检工作“释放为党凝心聚力的正能量,促进社会生机活力的激发”这一目标定位,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和各类人才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坚持精准执纪问责,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鼓励创新、宽容失误,对无心之过、改革之误、探索之败和因公之错,做到敢纠错真容错,强化综合研判、分类指导,实现“三个效果”相统一,在全社会营造鼓励大胆创新、勇于创新、包容创新的良好氛围。

三、坚持选育管用并举,大力营造实干实绩的用才环境。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需要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人才队伍。坚持内涵式发展,健全干部队伍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注重对干部人才队伍的梯队培养,实行“老中青”结合,发挥“传帮带”作用。加强专业化建设,从严格准入条件、加强全员培训、强化实战练兵、鼓励司法考试、加大轮岗交流等方面入手,整体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人才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破除“四唯”现象,让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好干部好人才脱颖而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