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共传好家风

市人大举行红色廉洁文化活动 彭建忠致辞 徐云波参加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9-30 11:0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9月29日晚,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主办,驻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承办的红色廉洁文化活动《喜迎二十大 家书·映像》在益阳大剧院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建忠致辞,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徐云波,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欧阳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汤瑞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卜铁洪、杨丽萍、刘凌云、陈伟志、崔建平、黄育文,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秦本华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喜迎二十大 家书·映像》是一部以诵读、歌唱、表演为主要表现形式的原创情景剧。此剧以“家书”为主线,再现益阳籍先贤烈士齐家报国事迹,并穿插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及其家属自编自演的好家风文艺节目,将清廉益阳建设与益阳红色基因传承紧密结合。活动共设“雨夜读史”“时代的答卷”“今天与明天”“展望”四个章节,通过展现曾士峨、周立波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传扬好家风的真实故事,弘扬“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优良家风,诠释“什么是新时代好家风、怎样践行新时代好家风”。晚会在“雨夜读史”篇章中的第一个节目《情景剧·曾保臣的思念》中拉开帷幕,随后诗歌朗诵、女声合唱等节目轮番上演,以点带面展示先贤烈士们传承好家风好作风的动人场景。

彭建忠在晚会现场致辞。他指出,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爱国爱家是大德,勤俭持家是贤德,耕读传家是美德;在家风建设中,要发扬好大德,崇尚好贤德,传承好美德,让家国情怀得到有意义的诠释。党员干部的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还关系党风政风民风。希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自觉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觉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带头争做清廉家风的培育者、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努力汇聚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崔佳欣 何双美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