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中华·幸福湖南”2022海外华文媒体湖南采访行活动聚焦益阳

熊炜推介益阳市情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7-20 09:4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7月19日,“追梦中华·幸福湖南”2022海外华文媒体湖南采访行活动在我市开展。由来自马来西亚、德国、加拿大、埃及、委内瑞拉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华文媒体、部分中央涉侨媒体、相关省市新闻媒体组成的采访团,共同聚焦益阳乡村振兴和文旅产业发展的举措与成效,向世界进行宣传推介。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湖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出席活动。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熊炜推介益阳市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贺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卜铁洪,市政协副主席李晓跃参加活动。

采访团先后来到“和平·签证”主题馆、“山乡巨变第一村”清溪村等地,实地了解、感受益阳的发展历史,详细了解清溪村在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以周立波故居为依托,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发展红色旅游,赋能乡村振兴,将清溪村打造成集爱国主义教育与乡村体验于一体的红色旅游点。清溪村先后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国幸福村、中国绿色村庄、首批中国乡村红色遗产名村、中国特色村等,每年吸引超80万人次游客旅游观光研学。2021年,村集体经济资产超3000万元,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4.2万余元。

中新社记者韩辉感慨:“今天在益阳清溪村,我实地采访了这里以文铸魂、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特色做法,当地用红色文化赋能乡村振兴,而且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就业,大家都在用实际行动不断续写着新时代的‘山乡巨变’,给我们很大启发,也很值得我们学习、推广。”

在市情推介会上,熊炜表示,益阳是楚文化和湖湘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也是全国著名的“黑茶之乡”“稻虾之乡”“楠竹之乡”,目前已基本建成以食品加工、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等为主的现代产业体系。益阳深入实施现代农业“131千亿级产业工程”,致力当好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领头雁,努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走在前列。希望各媒体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好地了解益阳的发展变化和发展环境,宣传好益阳,不断提升益阳的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文豪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