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海在市创文指挥部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以迅速行动有力举措务实作风 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动仗

陈竞主持 熊炜彭建忠出席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6-25 11:06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6月24日,益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2022年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瞿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奋力拼搏,以更迅速的行动、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做好创文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主持。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熊炜通报1至5月份创文综合考核情况并作点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建忠出席会议。

市领导贺辉、黄道安、胡安邦、陈计伟、刘勇会、谢振华、邓曙光、罗晓皓、周朗,益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汪军、管委会主任于小波,益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胡康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秦本华出席会议。

瞿海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创文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制度化创建水平和全方位创建合力有效提升,加强城市建设管理和提升市民文明素养成效明显,但加快进位争先面临严峻挑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抓紧每一天、做好每件事,扎实推动创文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

瞿海强调,要坚定奋起直追、奋发赶超的信心决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铆足雷厉风行的干劲,激发竭尽全力的拼劲,保持善作善成的韧劲,努力推动创文各项工作既快又好,奋力实现赶超跨越。

瞿海强调,要展现攻城拔寨、攻坚克难的担当作为。要抓实改善基础设施重点,加快提质升级,注重便民利民,着力彰显特色,让市容环境更美、市民生活更好。要攻克提高治理效能难点,抓好公共环卫秩序、公共交通秩序、市场经营秩序、公共场所秩序整治,全面提升城市治理效能。要打通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堵点,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常态开展志愿服务,大力弘扬文明新风,让文明城市既有颜值又有品质,既有面子又有里子。

瞿海强调,要浓厚全域联动、全员参与的创建氛围。要推动全域统筹共建,加强市县两级文明创建整体联动,统筹抓好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要引导全民携手共建,紧紧依靠群众,发挥群众首创精神,激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促进全社会协同共建,广泛动员“两代表一委员”、市场主体、道德模范、志愿者、网格员等为创文贡献力量。

瞿海强调,要凝聚干在实处、干出一流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扛稳肩上担子,加强部门联动,抓严督导考核,推动问题在一线发现、难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体现,确保实现既定目标。

陈竞要求,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再提升,责任任务要再落实,重点难点要再聚焦,投入力度要再加大,社会动员要再发力,处罚追责要再加重,确保创文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表彰了1至5月份综合考核排名靠前的地区和单位。相关单位负责人在会上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江怀远 张子龙 谌珺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