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七届七次主席会议召开

胡立安主持并讲话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6-25 11:05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6月24日,政协益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立安主持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曾斌、高德文、谢梅成、陶汉文、李晓跃、侯正春、邓象庭,秘书长李赛出席。市政协一级巡视员、主席会议特邀顾问胡捷应邀出席会议。

胡立安主持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6次集体学习。本次学习的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毛泽东、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及毛泽东在益阳调查研究的史实摘编》;《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工作条例》)等。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研讨发言。

胡立安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履行人民政协民主监督职能,对我市重要安全生产领域开展民主监督,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动态平衡。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凝聚共识的重要职能,推动凝聚共识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各方面,画好最大同心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条例》,准确把握政治协商的定位,提升政治协商效能,把党中央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协商通过了《政协益阳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立足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方案(草案)》《政协益阳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方案(草案)》《政协益阳市第七届委员会政协委员及政协机关干部培训计划(草案)》《益阳市政协2022年“益起来协商”民生实事专题协商工作计划(草案)》,协商讨论了关于“立足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和“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先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调研报告和建议案(草案),听取了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四市一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筹备工作情况汇报。

胡立安指出,要认真组织开展“益起来协商”民生实事专题协商活动,切实帮助解决老百姓普遍关注关心的民生问题,体现政协担当作为。要结合益阳实际,认真打磨、修改完善调研报告和建议案内容,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依据。要定期调度,严格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做好联席会议筹备工作。

胡立安强调,全市政协系统要增强“防风险、守底线”意识,坚守政治、意识形态、纪律作风底线,牢牢牵住责任“牛鼻子”抓落实,完善制度、领导带头、齐心协力,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工作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夏园园 刘文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