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各方力量 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6-25 11:03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6月24日,全市“禁毒宣传达人”评选颁奖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胡安邦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伟志,市政协副主席曾斌,市禁毒协会会长曾立坤参加。

颁奖仪式上,严翔等10名“禁毒宣传达人”优秀个人、刘宁家庭等10个优秀家庭、郭浩等8名合作企业优秀员工获得表彰。在场观众收看了大通湖区禁毒办、南县禁毒办、赫山区禁毒办选送的歌舞和禁毒故事。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以全力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为总揽,以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为主线,始终坚持“打字当头、严字当头”,着力在打击上出重拳、在管控上下功夫、在预防上求实效,全市禁毒形势呈现出毒品违法犯罪明显减少、新增吸毒人员明显减少、复吸人员明显减少、毒品交易明显减少、整体毒情形势明显好转的“五个明显”变化。益阳禁毒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排名进入全国地级市“百强”,全市禁毒工作连续两年获评全省先进,我市被省禁毒委推荐参评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胡安邦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中央整治突出毒品问题的收官之年,是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的关键之年,是我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开局之年,抓好下阶段的禁毒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职责分工、责任措施和时间进度,凝聚各方力量,全力推进禁毒工作。同时,每一位市民朋友都是禁毒事业发展的支持者和受益者,希望广大市民从自己做起,既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也要了解禁毒、关心禁毒、宣传禁毒,让涉毒犯罪无处遁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卢静 王竞 罗新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