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力有序推进现代农业绿色发展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5-20 09:3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5月19日,我市现代农业绿色发展现场推进会在南县召开,副市长何军田出席。

近年来,我市各级紧紧围绕建设高效生态的现代农业,从转变生产方式入手,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形成了一批富有益阳特点的农业绿色发展的技术模式、耕作制度和成功做法,有力推动了全市现代农业水平提升。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落实《“十四五”全国农业绿色发展规划》要求,总结全市现代农业绿色发展工作成绩,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强化措施,扎实推进稻虾生态种养、养殖尾水治理、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建设、病虫害绿色防控、粪污资源化利用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相关工作。

何军田说,要充分认识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重要意义,全面推进农业绿色发展迈上新台阶,确保现代农业绿色发展取得实效。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举措,凝聚各方力量,有力有序推进现代农业绿色发展,夺取新的更大成效。

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沅江市草尾镇立新村稻虾生态养殖及尾水治理示范基地、大通湖区千山红镇调蓄湖水产养殖尾水治理项目、南县双季稻轮作“稻稻虾”核心示范基地,察看了南县南洲镇南山村生活污水处理情况、南县南洲农业稻虾高效生态种养水质调控等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夏训武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