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海在市教育局调研时强调

以更大力度实施教育强市战略 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熊炜出席座谈会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5-20 10:1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5月19日,市委书记瞿海前往市教育局及相关学校、幼儿园,调研全市教育、未成年人保护及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瞿海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更大力度实施教育强市战略,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熊炜出席座谈会。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道安,副市长罗晓皓,副厅级干部喻国良参加调研。市政协原副主席、市教育局总督学李长庚出席座谈会。

在赫山区龙洲小学、市中心幼儿园,瞿海与孩子们亲切交流,提前祝孩子们儿童节快乐,并向广大教职员工表示慰问。深入图书室、运动场、食堂等地察看办学情况时,瞿海指出,幼儿、小学阶段是孩子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的关键时期。要注重培养学生自立自强的能力,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卫生习惯,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加强学校班子和教师队伍建设,引导教育工作者满怀热忱投入教育事业,切实提高教育质量,打造市级名校、省级名校。要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及周边环境整治,为未成年人营造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要统筹兼顾办好各类教育,加快智慧教育建设,将更多名师课堂通过网络送到农村学校,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在市教育局,瞿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教育局、益阳师专、市一中工作情况汇报,就全市教育、未成年人保护及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听取相关学校负责人的意见建议。瞿海指出,深度对接“强省会”战略和长株潭都市圈建设,增强中心城区综合承载力,发展以县城为重点的县域经济,需要全面兴产业、强基础,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教育等公共服务水平。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更大力度实施教育强市战略,加快推进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瞿海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教育在现代化新益阳建设中的基础作用、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要紧扣根本关键,落实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把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这个根本要求,激发教育改革这个根本动力,守住教育安全这个根本底线,加快推进教育强市建设。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构建齐抓共管教育大格局,提升教师队伍建设实效性,增强办好教育事业的保障力,汇聚合力大兴教育事业。

瞿海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周密部署,从严从实加强疫情防控,强化心理疏导,优化考试环境,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做好高考、中考、学考各项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江怀远 曾华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