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炜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推进会上强调

守正创新 深化改革 全力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5-19 09:35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5月18日下午,全市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暨信访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熊炜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胡安邦,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谢振华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信访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领导包案抽查情况,宣读了《关于在全市组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会议指出,从5月起,将在全市组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活动。

熊炜强调,要学思践悟,深刻领会,全力抓好《信访工作条例》的宣传贯彻,要原原本本学、用心用情悟、落实落细干,真正把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认清形势,聚焦重点,全力实现后发赶超争先创优,各县(区、市)和市直有关责任单位要认清形势,迎难而上、主动作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实现底线守住、访量下降、排名上升3个目标,严格对标对表,认真对照剖析,加强沟通协调,确保信访工作实现后发赶超、争先创优。要守正创新,深化改革,全力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抓实源头、压实责任、注重方法,坚持党建引领,创新调解方式,加强研判分析、接访下访、领导包案,辩证分析信访诉求,真诚对待信访群众,讲究信访工作方式,努力推动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文豪 汪琳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