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办市合作共建

促进益阳对外开放 省委外事办与市委“办市共建”座谈会召开

瞿海徐正宪讲话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5-18 10:25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5月17日,省委外事办与益阳市委“办市共建”工作座谈会在益阳召开,双方就“办市共建”达成六点共识,并形成会议纪要。市委书记瞿海、省委外事办主任徐正宪讲话。双方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加强办市合作共建,合力促进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委外事办副主任邱爱华宣读“湖南省优秀涉外参观点”名单。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黄道安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委外事办工作情况汇报,讨论了合作事宜。会议明确,省委外事办与益阳市委将发挥各自优势,更好地发掘、利用益阳涉外资源,加强办市合作共建,促进益阳对外交流,共同打造国际交流合作品牌。

瞿海感谢省委外事办对益阳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外事工作的支持。他说,近年来,益阳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创新、促高质量发展,对外合作“新空间”不断拓展,友城交往“朋友圈”持续扩大,开放发展“影响力”显著提升,外事事业发展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

瞿海指出,相关市直部门要积极作为,切实加强合作共建。一是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全面把握“办市共建”战略意义。办市合作共建意义重大,将更好地发挥省委外事办的优势作用,促进益阳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质量持续扩大开放。二是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全心推动“办市共建”落地落实。益阳将以更大力度对接国省战略布局,以更实举措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以更好成效用心讲好益阳故事,以更高标准深化友好城市合作,努力为全省外事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三是用好成果、主动作为,全力实现“办市共建”常态长效。益阳将切实落实“办市共建”各项举措,健全外事、外宣、外经、外贸统筹工作机制,汇智聚力促进对外交流。期望省委外事办为益阳搭建更多的对外合作交流平台,助力益阳开创新局面、实现新作为。

徐正宪为和平·签证主题馆、天意木国、安化黑茶博物馆、中国(桃江)竹文化博览馆、沅江小河咀村等“湖南省优秀涉外参观点”授牌。他说,益阳对外开放基础和条件良好,希望益阳在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的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办市共建是地方外事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要站在高处、谋在远处、干在实处。省委外事办将和益阳市委一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聚焦聚力“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积极探索新时代地方外事工作发展路径,形成有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江怀远 李书志 熊艳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