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油菜机收减损大比武活动在我市举行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5-14 10:1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5月13日,湖南省油菜机收减损大比武活动在沅江市草尾镇乐园村举行,由14个市州推选的农机手现场角逐,比拼油菜机收减损技能。省委农办专职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贺丽君出席并讲话。省农机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龚昕,副市长何军田出席活动。

伴着机械的轰鸣声,油菜田里的机手操作着收割机,井井有条地对每一条测区开展作业。裁判员仔细测量测区长度、通过测区时间、测区落槽籽粒质量、割茬高度等,并记录各测定项目的相关数据。随后,大家还参观了草尾镇乐园村育秧工厂、宏硕生态农业农机合作社等相关单位。

贺丽君强调,要牢固树立降低机收损耗就是增加粮食产量的意识,不断改进收获机械结构,加强减损技术研究,开展培训比武活动,尽最大努力减少油菜机收损失。要紧紧围绕“可收尽收、颗粒归仓”的目标,持续推进机收减损工作,力争今年油菜机收损失率降低3个百分点,为夺取全年油料丰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何军田表示,我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进一步拓宽思路、创新举措、真抓实干,着力打造智慧智能农机全产业链,全力推动农机合作社建设再上新台阶,加快推进益阳农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走在前列,争当农业农村现代化领头雁,奋力开创新时代山乡巨变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文豪 叶新跃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