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体验流程 再造服务新路径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5-12 09:27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5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贺辉深入市民服务中心政务大厅,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实地察看了政务大厅整体建设情况、大厅各功能区规划布局、窗口设置运行、智能化设施设备及便民设施配置等情况,并现场体验办事流程、办事感受,他指出要在“走流程”中发现问题、找出差距,零距离探寻流程再造服务新路径。

在政务服务大厅,贺辉首先以普通办事群众的身份在综合受理专区公积金窗口取号排队等待的同时,体验了线上办理注册登记、实名认证,查询了个人公积金账户余额。在受理窗口咨询了个人公积金提取、公积金贷款、公积金异地转移等涉及民生的问题。

随后又以企业办事人员身份,详细了解了企业开办打包办所需资料和办理流程,与窗口工作人员交流业务开展情况。对市人社、公积金、税务等部门整合设立的“企业开办服务专区”,可实现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及员工参保登记、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银行开户预约等6个联办事项数据同步申报、业务协同办理、结果即时反馈,全流程一个环节办理,实行线下“一窗通办”给予肯定。

贺辉强调,要将“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作为提升政务管理服务的工作质效和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政务环境的重要抓手,要找出线上线下办理流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以重点问题的整改突破带动营商政务环境大优化、大提升;要推进政务服务运行标准化、服务供给规范化、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化,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全城通办、就近能办、异地可办;要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大厅便民设施,加强政务服务大厅规范管理,不断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全力建设“美丽、融合、智慧、温暖”的市民服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作者:郭盈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