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百年党史和湖湘文化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以“闯创干”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银城大讲堂”第2期举行 瞿海主持 陈竞彭建忠胡立安出席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3-09 09:43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3月8日,“银城大讲堂”第2期在益阳大剧院举行,市委书记瞿海主持。他强调,要从百年党史和湖湘文化中不断汲取砥砺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建忠,市政协主席胡立安等出席。

湖南城市学院校长汤放华,以及在家的市级领导张先旺、李铁华、黄道安、胡安邦、刘勇会等出席。

湖南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郑佳明以《湖湘文化与近代中国革命》为题,从近代湖南人历史贡献、湖湘文化的地理历史条件、湖湘文化发展的历史线索等方面入手,生动阐述了湖湘文化与中国革命的关系、湖南历史人物对湖湘精神的形成和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让参会人员对湖湘文化有了更深入、系统、全面的理解。

瞿海强调,要在感悟湖湘文化与近代革命史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以“知信行”统一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守护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坚持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主动性、学懂弄通做实的自觉性、严格对标对表的坚定性,以真知真信真行筑牢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瞿海强调,要在感悟湖湘文化与近代革命史中坚定文化自信,以“学思用”贯通推动湖湘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充分挖掘和利用好益阳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用以更好滋润心灵、培养情操、提升境界。

瞿海强调,要在感悟湖湘文化与近代革命史中勇担时代重任,以“闯创干”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永葆湖湘文化敢为人先“闯”的精神,在置身新的历史方位和对标先进发达地区中解放思想,以思想观念更新引领益阳发展行稳致远;永葆湖湘文化百折不挠“创”的劲头,以深化改革探索更多“深水区”、敢闯更多“无人区”,以强化创新有效激活“一池水”“动力源”,不断增强益阳发展动力和活力;永葆湖湘文化经世致用“干”的作风,锚定发展目标接续干、站稳人民立场用情干、凝聚最大合力齐心干,以真抓实干推动益阳发展见效出彩,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江怀远 李白山 徐海良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