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稻都进驻益阳 华葛食品盛装起航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5-12-25 08:40 浏览量:
字体:

12月24日上午,国际稻都投资经营集团与华葛食品有限公司战略投资签约暨益阳华葛食品综合开发产业园揭牌奠基典礼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常委、中科院院士、省政协副主席袁隆平,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曾福生,益阳市政协副主席卜铁洪等领导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益阳华葛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葛根种植、葛食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型龙头企业,主要产品有葛根口香糖、葛根养生茶、葛茶砖、葛根软糖、葛根擂茶、葛粉、葛根酒等三大系列20多个品种,拥有3项发明专利和一项实用新型专利。其中,葛根口香糖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产品、湖南省重点发明专利,通过了省科技成果鉴定和科技新产品鉴定,荣获益阳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湖南省科技创新金奖。

同时,公司的葛食品综合开发产业化建设工程被定为益阳市政府与湖南农业大学全面战略合作项目。益阳华葛食品综合开发工业园被列入环洞庭湖经济生态区重点项目和湖南省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双百”工程,并作为新型工业化战略性引导资金支持的产业。目前,公司的葛食品综合开发,其产品特色、整体技术、发展模式在省内甚至国内均处于领先水平。

国际稻都投资经营集团十分看好益阳葛产业发展,决定与益阳华葛食品有限公司联合打造葛食品综合产业园,这标志着益阳继黑茶产业后另一新型绿色产业正在崛起。袁隆平院士也十分关注支持益阳华葛食品有限公司,亲笔为公司题名并为项目题词:“开发中华葛宝,发展特色农业”。

益阳华葛食品产业园投资2亿多元,规划用地200亩,已引进准上市企业湖南天启集团及本地的8家企业,按一厂一品的模式签订了葛产业战略合作联盟协议,已有湖南天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办理了项目用地手续,7家企业申报了用地计划、提交了设计规划,另有上市企业白洋水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意向入园。项目建成达产后,年产值约12亿元,创利税约2亿元,年需鲜葛根约10万吨,可为农民增加收入2亿多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在线作者:周宇琪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