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彭建忠主持并讲话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1-29 09:26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1月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建忠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副书记汤瑞祥,党组成员杨丽萍、刘凌云、陈伟志、崔建平、黄育文、秦本华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和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六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点评。

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工作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彭建忠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诚布公开展相互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彭建忠指出,民主生活会不是收尾收官,而是接续奋斗,重整行装再出发。会后,党组班子及党组成员要带头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把查摆问题、会前征求意见建议和会上相互批评的意见结合起来,在狠抓整改落实中推动认识升华、问题解决、工作提升。

彭建忠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带头强化理论武装,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市人大工作中落地见效,确保人大各项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进行;要带头坚定历史自信,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砥砺奋斗之志、夯实行动之源;要带头坚持真抓实干,发扬优良作风狠抓落实,发扬斗争精神攻坚克难,着力推动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地方治理效能;要带头厚植人民情怀,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要带头坚持自我革命,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扛牢抓实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以在一线、在状态、在路上的精气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奋力建设现代化新益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石小平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