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海在县(区、市)和市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把基层党组织建得更强 为建设现代化新益阳提供坚强保证

陈竞熊炜彭建忠胡立安出席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1-27 09:51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1月26日,市委召开县(区、市)和市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听取16位来自县(区、市)委、市直行业系统党(工)委、市直部门单位和省属高校党组(党委)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对述职同志进行测评。市委书记瞿海主持会议,并进行全面点评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得更紧,把基层党组织建得更强,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谱写新时代的山乡巨变、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益阳提供坚强保证。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熊炜出席并作点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建忠、市政协主席胡立安出席会议。

市领导李铁华、贺辉、杨爱云、黄道安、胡安邦、刘勇会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在听取大家述职和点评后,瞿海指出,2021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安排,以党史学习教育和集中换届为契机,推动政治建设不断强化、党建责任有效落实、百年大庆庄重热烈、组织建设更加牢固、基础保障坚强有力,全市基层党建质效不断提升。对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剖析原因,列出清单,举一反三,拿出行之有效的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瞿海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就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铸党魂、强队伍,扛责任、补短板,争高线、创特色,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益阳提供坚强保证。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决贯彻决策部署,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注重分类施策、培优提能、激发活力,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以服务中心大局为导向,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深化改革、基层治理,全面引领保障益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夯实责任基石为根本,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紧盯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弱项,做好综合考核促推质效齐升,着力营造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

瞿海强调,新春将近,各级党组织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应对雨雪冰冻天气,扎实做好供水、供气、供电、疏堵保畅、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困难群众帮扶救助等工作,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运用“大数据+智慧交警+网格化管理”模式,开展“敲门行动”“敲锣行动”,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深化消防、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努力让全市人民温暖过冬、祥和过年。

会议还通报了2021年度全市信访工作“三无”乡镇(街道、园区)优秀单位考核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 易博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