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为民情怀 办好民生实事

胡康平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1-19 09:0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一、树牢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学习党的历史,就是要从党史中体悟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牢记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持真挚的为民情怀,践行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集中起来,把群众创造的宝贵经验总结出来,使其成为推动工作的抓手和良方。

二、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本领。要增强学习本领。着力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持续深入加强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深刻理解“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和“从哪里来、往哪里去”的题中要义,不断从党的百年历史中充分汲取牢记初心使命的智慧和力量。要提高调研能力。聚焦民生、聚焦发展,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深入基层、企业、群众做好调查研究,走好网上网下群众路线,为市委市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提供参考。要改进工作作风。树牢“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理念,坚持不懈纠治“四风”,大力弘扬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

三、强化为民服务的担当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长效机制。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以群众拥不拥护、赞不赞成、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根本标准,持续为办好民生实事提供优质服务。立足主业主责,加大民生事项的统筹协调、督查督办力度,高质量完成省定重点民生实事考核指标。深入联点社区,开展“基层吹哨、部门报到”“接地气、去官气、传正气、转作风、惠民利”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推动社区文明创建,助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扎实做好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办好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单为抓手,着力解决用水用电用气、就学就医就业、老旧小区改造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