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为建设现代化新益阳贡献力量

乐运成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1-19 09:04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2021年12月27日至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深刻阐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对于我们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如何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总结运用好党积累的伟大斗争经验,更好助力“三高四新”、建设“五个益阳”提供了有力指导和根本遵循。

一是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践行初心使命。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在各种政治力量反复较量中脱颖而出、赢得人民信任、取得重大成就,根本原因就在于党在坚持初心使命上矢志不渝、坚定如磐。今后,要更加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把理想信仰锚定在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完成上,锚定在发展经济这项最大实事上,锚定在益阳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上,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

二是凝聚奋进伟力,促进稳定发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引领中国经济过险滩、闯难关,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心系“国之大者”,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新实践提出的新课题,突出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提出符合实际、符合规律的政策建议,确保分管领域的工作在政策把握上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在落实执行上不等不靠、不打折扣,稳中求进、一以贯之,真抓实干,以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是勇于自我革命,强化作风建设。切实把坚持“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三力”,练就辨别是非、廓清迷雾的政治慧眼,保持头脑清醒,对自身的思想、组织、作风、廉洁等情况有客观正确的认识和把握,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推进自我革命,敢于善于与不良倾向作斗争,以维护人民利益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为提高益阳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