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师,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邓曙光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1-19 09:06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2021年12月27日至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作为一名民主党派的副市长,结合前段对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我想就“以史为师,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这个题目谈几点体会。

一、以史为师,坚定筑牢政治忠诚。前不久召开的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习近平总书记既是党的核心,同时也是人民领袖。作为参政党的一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坚决拥护核心、时刻追随核心,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二、以史为师,坚决追随党的步伐。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最鲜明的特质。作为参政党的一员,要始终坚持“同心思想”,坚决追随党的步伐,在强化自我革命的同时,积极投身伟大的社会革命,要学深悟透新思想,坚决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引行动。要加强党史学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增强历史自信。要继承和发扬“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围绕共同富裕、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深入调研,为经济社会的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共同凝聚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益阳的强大合力。

三、以史为师,坚持提升能力水平。当前,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伟大成就,也面临着来自各个方面的风险和挑战,需要包括各民主党派在内的全国人民增强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不断取得新的胜利和荣光。要切实提高“政治三力”。胸怀“国之大者”,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提升履职本领。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升政治素养、能力水平,不断强化为民意识、民本情怀,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着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