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伟大建党精神 始终践行为民初心

罗晓皓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1-19 09:01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2021年12月27日至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做好各项工作,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一、弘扬建党精神,坚守建党初心,保持定力砥砺前行。中国共产党成立后,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将伟大建党精神融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保持定力砥砺前行。

二、勇担时代使命,强化宗旨意识,矢志不渝造福人民。习近平总书记说:“为了人民而改革,改革才有意义;依靠人民改革,改革才有动力。”面对改革发展创新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挑战,我们要更好地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勇担使命,充分尊重人民主体地位,持续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要真情实意为民服务,不断锤炼敢担当、善担当的优秀品质,主动倾听人民呼声,主动回应人民关切,矢志不渝造福人民。

三、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勇毅前行,真抓实干不负人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取得了显著成绩。比如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双减”工作,第一时间出台方案,注销108所学科类培训机构办学许可证、转型138所,学科类培训机构压减率达75.15%。又比如妇幼健康工作,2021年全市孕产妇实现0死亡,5岁以下儿童、婴儿、新生儿死亡率均控制在全省较低水平。

驰而不息保障和改善民生。发扬“闯、创、干”精神,牢牢兜住民生底线,让改革红利惠及更多群众。比如义务教育发展方面,完成58所“两类”学校改扩建项目,深入推进校际结对帮扶和集团化办学模式,促进城乡优质均衡发展。又比如医保带量采购方面,组织全市149家定点公立医院及17家定点非公立医院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和高值耗材集中采购,全市集中采购药品平均降幅54%,最高降幅96%,冠脉支架由原来的单价1.3万元降至700元,逐步解决了群众“看病贵”的问题。

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比如在控制失学辍学方面,实行“双线控辍”,扎实开展“三帮一”劝返复学行动,全市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了99%。又比如优化医保经办服务工作,打造“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服务模式,医保电子凭证累计激活超过95万人,全市116832人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群众看病就医更方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