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历史自信 接续勇毅前行在新的赶考路上彰显组织担当

杨爱云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1-18 09:29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如何继续交出优异答卷的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一是要做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带头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组织部门要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要求,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要更加自觉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展现新境界,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真正筑牢理想信念、增强执政本领,提升品行作风。要更加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上展现新高度,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益阳落地生根。要更加自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在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上展现新作为,推动党员干部将政治信仰融入情感之中、内心深处。

二是要做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组织部门要时刻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从政治大局、政治使命和政治情怀出发回答好“从哪里来、往哪里去”这个基本命题,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要以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抓基层打基础,注重发挥党支部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作用。要以人民的意愿为着力点选干部配班子,将干部干了什么事、干了多少事、干的事群众认不认可作为选拔干部的根本依据。要以人民的需求为落脚点聚人才促发展,坚持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益阳发展需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三是要做服务中心大局的表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察大势、应变局、观未来,要服务大局。组织部门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南发展的新定位新使命新任务,自觉把组织工作放在湖南发展大局和益阳发展全局来系统谋划,推动组织工作更好融入经济发展、改革开放、社会文明、生态建设、民生福祉、治理效能等中心工作,把组织资源转化为推动发展资源,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优势,把组织活力转化为推动发展活力。要立足“三个新发展”,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重大任务中的领导作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四是要做“两个绝对”的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加强自身建设。组织部门要坚持政治立部,从严治部,锻造一支政治强有定力、原则强有担当、业务强有本领、作风强有底气的组工队伍。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大力发扬“安专迷”精神,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专一行。要把主要精力放在狠抓落实上,推动各项工作从“做没做”向“优不优”提升。要深入推进《市委组织部自身建设十条》落地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正人先正己”,做到事事见标准、处处见作风、人人见精神,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