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准则》 努力把市委办机关建设成风清气正、坚强有力的政治机关

黄道安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1-18 09:26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是党员工作、学习和生活的行动指南,我们要以严和实的精神把党纪党规学习好、落实好、执行好。

一是高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准则》指出,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内政治生活是党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和党员进行党性锻炼的主要平台,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有什么样的党内政治生活,就有什么样的党员、干部作风”。这是对党内政治生活重要性的高度概括,抓住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和根本。历史经验表明,什么时候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党和人民的事业就顺利发展;什么时候党内政治生活不正常,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就会遭受损失甚至遭受严重挫折。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内政治生活,党的发展壮大过程就是党内政治生活不断丰富完善的过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陆续制定或修订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一系列党内法规,从制度上保证党的领导全覆盖,保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党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赢得了党心民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方向、目标、原则、任务、举措,为我们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供了基本遵循。我们要学深悟透、见行见效,严肃认真开展好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加快现代化新益阳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二是高标准抓好贯彻落实。我们党办成长轨迹和党的发展历程是紧密相连的,有了党就有了党办工作。市委办公室作为市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是市委高效有序运转的中枢,将认真践行“五个坚持”,带头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肃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抓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落实,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管理监督,努力把市委办机关建设成风清气正、坚强有力的政治机关。立足办公室“三服务”职能职责,将党内政治生活要求落实到协调服务、调研督查、办文办会和后勤保障等各环节,大力改进工作作风,优化完善制度流程,持续深入推动“三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高质量做好参谋服务。全面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在协调服务、调研督查、办文办会和后勤保障等工作中,为市委落实《准则》《条例》当参谋、服好务。重点推动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值班值守制度、领导干部外出按规矩程序报批制度等规章制度的落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实施意见的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