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党史力量 接续勇毅前行

贺辉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1-18 09:3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中共中央政治局在去年年底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这次会议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论述了学习党史和坚定历史自信的重大意义,对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提出了明确要求。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不断增加历史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党一百年的光辉历史,是一座取之不尽的思想宝库、方法宝库、经验宝库,是坚定理念信念、提高党性修养的思想熔炉,是不断向前进、夺取新胜利的指路明灯。对历史进程的认识越全面,对历史规律的把握越深刻,党的历史智慧越丰富,对前途的掌握就越主动。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能否继续交出优异答卷,关键在于有没有坚定的历史自信。”增加历史自信,不仅是要增强我们共产党人的底气,更重要的是增强面向未来的勇气,坚定不移地走我们党通过艰辛努力探索出来的道路,毫不动摇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满怀信心地团结带领人民群众继续向前进。历史认知是历史自信的重要基础,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让正确党史观更深入、更广泛地树立起来,让正史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识,激发出全面推进现代化新益阳建设的磅礴力量。

二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自觉维护团结统一,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团结统一是党的生命,善于在总结历史中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是我们党的成功经验。”百年党史告诉我们,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党在重大时刻凝聚共识、果断抉择的关键,是党团结统一、胜利前进的重要保证。我们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加强党的团结统一,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要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做到令行禁止、步调一致。

三要大力弘扬斗争精神,持续推动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推进现代化新益阳建设。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充满艰辛的斗争史。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要发扬斗争精神,练就斗争本领,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气概,有效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市第七次党代会描绘了我们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吹响了奋力谱写新时代山乡巨变、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益阳的号角。通过这些年的发展,我市打下了建设现代化新益阳的良好基础,但实现这个目标同样充满艰辛,如何增强“三大动能”、构建“四大体系”、建设“五个城市”,需要我们发扬斗争精神,克服一个个困难,破解一个个难题,开创一个个新局面,扎扎实实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推动各项事业朝着现代化新益阳的目标稳步前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