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瞿海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1-17 09:48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各项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全市上下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中勇毅前行。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如磐定力。把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精准领会领悟、严格对标对表、自觉笃信笃行。全面提高“政治三力”,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忠诚履职中、彰显在实干实效上。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加快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勇担发展使命,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出新招、硬招、实招,将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各部门、各领域、各方面工作中去,满怀信心向前进,开拓发展新局面。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勇于自我革命、加强自身建设的坚韧执着。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把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好效果,踔厉奋发启新程,笃行不怠向未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要深刻领悟《准则》《条例》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的方向、目标、原则、任务、举措,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抓好《准则》《条例》的学习贯彻。以高度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学深学透,带头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带头正视解决自身问题,推动党内政治生活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要涵养遵从《准则》《条例》的高度自觉。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自觉接受监督,依法依规用权,带动《准则》《条例》成为党员干部自觉行动,力促清风正气不断充盈、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推动乡村振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提升脱贫成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益阳打下坚实基础。要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奋力谱写新时代山乡巨变。打造现代农业“131千亿级产业工程”升级版,推进“7大发展平台”建设,提升“7大特色产业”质效,开展“10大特色小镇”创建,实施“10大振兴行动”,把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好、乡村振兴局面拓展好。要不断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全力凝聚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整体合力。加强党对乡村振兴的全面领导,强化四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形成全党全社会合力促振兴工作格局,推动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争当农业农村现代化“领头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