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优质水生生物繁育及加工研究院项目在益开工

瞿海宣布开工 刘少军刘起军熊炜致辞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1-09 11:54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1月8日,湖南省优质水生生物繁育及加工研究院开工暨签约仪式在益阳高新区谢林港镇北峰垸村举行。市委书记瞿海宣布项目开工。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少军,湖南师范大学校长刘起军,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贺修铭,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熊炜在仪式上致辞。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马艳青,省畜牧水产中心主任徐旭阳,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唐贤清,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道安,副市长何军田,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高德文,益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于小波,湛江国联水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忠,益阳味芝元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龚政华出席开工暨签约仪式。益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汪军主持仪式。

瞿海在仪式上宣布:湖南省优质水生生物繁育及加工研究院开工!他强调,益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现代种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张庆伟书记对益阳提出的“努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走在前列”要求,把握重大机遇,借助科技、资本、人才的力量,助力打好种业翻身仗,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要积极主动对接,推动各县(区、市)借助院士团队的力量,加快水产种业、养殖业提质升级,进一步打响益阳“鱼米之乡”品牌。

熊炜说,湖南省优质水生生物繁育及加工研究院正式动工落户,将为我市引进高端研发人才、加强发展优质淡水渔业产业研究、擦亮“中国淡水鱼都”金字招牌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益阳市将落实责任、加强协调、搞好服务,确保项目如期推进、顺利投产,为益阳优质淡水渔业产业发展再添一支生力军。

刘少军说,益阳水域广阔,具有丰富的水产品资源;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产加工研究工作,益阳水产大有作为。他表示,将发挥研究团队优势,夯实基础,开拓创新,以优异成绩为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刘起军、贺修铭、李忠在仪式上致辞。他们表示,将用好益阳的优质资源,发挥各自在科学技术、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优势,为益阳、全省优质水生生物繁育加工和水产行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仪式上,市政府与湖南师范大学、湛江国联水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岳麓山水产育种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湖南清溪文旅集团有限公司与湖南岳麓山水产育种科技有限公司、国联(益阳)小龙虾种繁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益阳味芝元食品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桃江县政府与湖南岳麓山水产育种科技有限公司、香港鲜合贸易有限公司、国联(益阳)食品有限公司、益阳味芝元食品有限公司签约,共同推动优质水生生物繁育加工及食品产业发展。

省优质水生生物繁育及加工研究院项目位于谢林港镇北峰垸村。科研楼包括孵化循环养殖系统车间、展厅、院士工作室、实验室、办公室、食宿区等,总建筑面积3473.48平方米,用地面积约6.06亩。种苗科研繁育生产基地利用现有水塘及湖渠进行改造建设,配套水塘面积约128亩,包含管道引水工程、孵化基地净化池、孵化池、成鱼池、特种精品鱼孵化实验池及周边配套设施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