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海在全市统筹推进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现代农业综合改革现场会上强调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奋力谱写新时代的山乡巨变

陈竞主持 熊炜出席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2-04 13:44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12月3日,全市统筹推进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现代农业综合改革现场会在南县召开。市委书记瞿海强调,要咬紧目标,扛牢责任,突出重点,扎实推动,打造特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奋力谱写新时代的山乡巨变。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竞主持会议。市领导熊炜、李铁华、贺辉、黄道安、欧阳艳、胡安邦、陈佑才、汤瑞祥、卜铁洪,益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汪军,市委二级巡视员陶世群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集中观看了全市美丽庭院“六个一”创建宣传片、南县美丽庭院“六个一”创建地花鼓题材宣传片和沅江市《和平村里新气象 大美画卷三眼塘》宣传片。南县、南县茅草街镇、沅江市草尾镇、沅江市胭脂湖街道三眼塘村、大通湖区宏硕生物科技公司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瞿海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坚持改革创新,突出工作重点,积极试点示范,集中打造了一批示范点、示范片、示范区,探索了一批改革创新的好办法、好经验,实现农业兴、农村美与农民富相互促进,逐步形成“点上出彩、线上成景、面上开花”的生动局面。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全面把握、常态推进,切实增强争当农业农村现代化领头雁的信心和决心。

瞿海强调,要坚持精准发力、统筹施策,不断开创乡村全面振兴新局面。要聚焦问题抓好整改,完善完备相关资料,积极配合周到服务,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实事求是严守纪律,全力做好国家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和全省乡村振兴实绩考核抽查迎检工作。要紧盯年度工作目标,聚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省政府督查激励奖励事项、粮食“双稳”、生猪稳产保供和现代农业综合改革等重点工作,牢牢守住防范返贫风险这条底线,牢牢把握乡村建设这个抓手,牢牢抓实生产保供这一基础,及时查漏补缺、合力攻坚,确保收好官,在全省全面创先争优,多出亮点经验,推动农业农村工作稳步走在全省前列。要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一起抓,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加快发展现代特色高效农业、智慧农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建强基层组织,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深化人居环境整治,推进移风易俗,营造文明乡风,进一步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新活力。要以“高”的站位、“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及早谋划明年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现代农业综合改革各项工作,创造乡村振兴“益阳样板”。

陈竞要求,要进一步坚定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的信心决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全力以赴抓好国家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全省乡村振兴实绩考核抽查迎检工作,精准把握、精细落实,实事求是,确保迎检工作有力有序、高质高效。要统筹做好农业农村工作年底收官和明年开局,着力抓好农田水利建设、秋冬农业开发以及农产品流通和供应。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加大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力度,统筹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森林防火等工作,确保我市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沅江市胭脂湖街道三眼塘村美丽庭院“六个一”创建、村集体经济发展示范现场,南县茅草街镇同春村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现场,沅江市草尾镇和平村乡风文明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现场,大通湖区千山红镇宏硕育秧工厂和养殖尾水处理厂建设现场以及南县南洲镇南洲村村庄治理(规划)、公共服务六覆盖示范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冷涛 易政研责任编辑:刘佳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