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班开班

徐云波作辅导报告 彭建忠作开班讲话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2-03 10:3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12月2日,益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初任培训班开班。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作辅导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彭建忠宣讲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并作开班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主持。

徐云波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及益阳实践》为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他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内涵、人大的宪法地位和组织体系、益阳人大工作的实践与探索、推进地方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四个方面为初任代表深度阐释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本理论。徐云波说,希望各位代表当好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组成人员的角色,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胸怀“国之大者”“市之大计”,发挥好人民群众“代言人”、改革创新发展“实践者”、崇法守法“排头兵”、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播种机”的作用。

彭建忠说,希望各位代表扛牢政治责任,把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穿于履职全过程。人大代表既是一个政治身份更是一份政治责任,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政治担当意识,不断提升思想认知高度,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践行者和探索者。践行职责担当,把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使命贯穿于履职全过程,带着强烈的责任意识、深厚的民本情怀,依法履职尽责,当好示范标杆,既代表群众又带领群众跟党走,既依法履职又懂法守法,不辜负人民的重托。强化履职能力,把不断学习和提高自身素质贯穿于履职全过程,争当学习型代表。

本次培训为期2天,于12月3日结束。培训期间,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孟浩围绕代表法与代表履职授课,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办公室主任袁力志就预算法有关知识进行授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江怀远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