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共卫生防控救治中心开工建设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2-03 10:1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12月2日上午,益阳市公共卫生防控救治中心项目开工仪式举行。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祝益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贺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时贵,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乐运成,市政协副主席刘凌云,益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汪军出席开工仪式。

益阳市公共卫生防控救治中心项目包括益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暂定名)、益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病院区、益阳市公共卫生检验检测中心(益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益阳市公共卫生应急物资储备基地(益阳市院前急救指挥中心、益阳市卫生应急办),是集医疗综合服务、疾病预防控制、公共卫生救治和卫生应急物资储备功能于一体的“四位一体”公共卫生防控救治中心。项目选址于益阳东部新区高新大道北侧、319国道西侧,规划总占地面积222.45亩,总建筑面积约26.5万平方米,建设期限3年,预计总投资约1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高整个中心城区和益阳东部片区医疗救治水平。

贺辉指出,该项目的建设是完善我市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的重要举措,是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重点民生工程,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工程进度、质量和安全,确保项目如期建成。

汪军表示,益阳高新区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不懈为公共卫生防控救治中心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攻坚克难,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确保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建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崔佳欣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