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积极建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2-01 09:3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11月30日,市政协召开“深化人居环境治理,助推乡村宜居”双月协商会议,政协委员与市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如何进一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面对面协商交流。市政协副主席卜铁洪讲话。

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党中央的重要决策部署,也是乡村振兴的第一仗,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从2018年开始,我市连续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收到了良好效果。但存在着不少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年初,市政协决定将深化人居环境整治,助推乡村宜居作为今年双月协商的重要内容。10月初,由市政协副主席卜铁洪牵头,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市农业农村局具体负责,组织部分政协委员组成专题调研组,深入全市各地,开展调查研究,逐步形成了专题调研报告。

当天的协商会议上,委员们充分肯定了最近几年我市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所取得的成绩。委员们认为,经过这几年的努力,全市整治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其制已建,其势已成,其效已显。但部分地方还程度不同地存在着农民的参与意识不强、村庄主体作用发挥不够、人力物力投入不足、工作措施不力、发展不平衡等问题。委员们建议,整治人居环境,思想认识要进一步提升,办法措施要进一步创新,尤其要充分发挥村民的主观能动性和村庄的主体作用,把农户的事情交给农户自己办,形成人人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谭绍军 曾跃飞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