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益阳市首届“观执”青年论坛成功举办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1-29 09:3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11月26日,民建益阳市首届“观执”青年论坛在益阳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会议室举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益阳市委会主委曾斌出席,60余名青年会员参加,论坛由民建益阳市委会秘书长刘敏主持。

曾斌为首届“观执”青年论坛致辞。他指出,成立青年工作委员会是为了将有志于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及民建事业发展的青年会员凝聚在一起,了解青年会员的需要,尽可能地提供帮助和服务。“观天之道,执天之行,尽矣。”这是青年论坛取名的由来,也寓意着通过青年论坛能帮助大家不断学习、领悟和把握规律,然后将其运用到工作和生活实践中解决遇到的问题。青年工作委员会将始终致力于为青年驰骋思想打开更浩瀚的天空,为青年实践创新搭建更广阔的舞台,为青年塑造人生提供更丰富的机会,为青年建功立业创造更有利的条件。希望“观执”青年论坛能成为青年会员美好的精神家园、成长进步的阶梯,成为有意义、有深度、有影响的展现民建青年风采的常态化品牌论坛。

湖南省专家、中国青年创业导师、紫荆厚德创投学院创始人陈立文为首届“观执”青年论坛做了第一场主旨演讲——《后疫情时代的中美关系与几个热点问题的思考》。陈立文博学多才、幽默风趣,讲述了元宇宙的概念,跟大家探讨了产业升级、贫富差距、人口与中产空心化等热点问题。

方正证券益阳营业部投资总监刘恺做了第二场主旨演讲——《政策“加码” 中小微“解忧”》。刘恺向大家介绍了新成立的北交所,从国家经济形势基本面、宏观政策调整等方面为中小微企业的生存与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提振了发展信心。

在座的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很庆幸能够有这样的学习机会,可以接触到元宇宙这种新概念、了解北交所等等,希望论坛能长期举办,大家能不断学习进步,为整个民建事业添砖加瓦。

会上还宣读了《关于成立民建益阳市第七届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的通知》,任命陈立文为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蔡雄伟、胡向荣、吴松青、王雄、刘凯为副主任,熊放云、郭一鸣、江凯、夏俊、郭凌宏等为委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民建益阳市委作者:龚蓉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