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如期完成疫苗接种工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0-26 09:44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10月25日,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约谈会召开,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排名靠后的2个县(区、市)和2个市直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贺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进行了通报,被约谈县(区、市)和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贺辉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清醒认识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作为疫情防控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如期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要全面分析原因,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调查研究,查找全程接种排名靠后和加强免疫接种推进不力的原因,认真分析,找准症结,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力度,重点宣传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疫苗接种科普知识、安全性和有效性等方面内容,消除群众顾虑,形成合理预期;要严格压实责任,完善疫苗接种考核方案,全面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对未落实市委、市政府疫苗接种决策部署的单位通报批评,层层传导压力。排名靠后的县(区、市)要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想方设法提高接种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卢鹏翔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