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66次主任会议召开 徐云波主持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0-23 11:31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10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主持召开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66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刚强,副主任刘时贵、程道峰、李志宏、杨丽萍,秘书长秦本华参加。党组副书记彭建忠、党组成员黄育文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承办单位关于2021年度重点处理建议办理情况和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关于代表建议办理督办情况的报告。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代表共提交建议151件,涉及财政经济、农业农村、环境资源保护等方面,目前已基本办结。从办理结果来看,A类建议较上年增长30%,连续四年开展B类建议办理“回头看”,代表建议办理质效双提升。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注重聚焦问题、部门联动、示范带动,真抓实办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要引导代表紧贴改革发展大局,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学位、床位、车位、厕位等民生问题,提出高质量建议;要进一步深化立体督办模式,发挥领导干部牵头办理的带动作用,切实在代表建议办理上走出新路子、创造新经验;要对标全国人大做法,充分听取常委会委员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强化跟踪督办。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职业教育发展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和准确把握中央《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抢抓职业教育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努力营造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提前谋划、锐意改革、大胆探索,把职业教育纳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整体规划与重要考核指标;要强化政府统筹管理、企业积极举办、社会力量深度参与的办学格局,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效衔接,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关于以民法典实施为抓手推进法治益阳建设的调研报告。会议指出,要继续强化宣传的深度和精准度,丰富宣传载体,多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民法典》的认知度,实现“有事找法典”;要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的人才队伍建设,充实民商事审判力量,充分发挥司法最后一道防线作用;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持续抓好民法典的贯彻实施,真正实现法典为群众美好生活服务的目标。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益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建设与筹资方案的情况汇报。会议对学校建设工作的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实施和高速度交付表示肯定,建议在提高专业化建设水平的同时,做到又好又快又省,力争打造舒适、便捷、优雅的校园环境,为我市学前教育、义务教育的师资保障提供优良培育土壤。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文豪 何双美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