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不负时代的精彩答卷!湖南2021年“答卷”专栏上线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9-10 10:0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点击图片进专栏)

  牢记殷殷嘱托,书写时代答卷。

  9月10日,临近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一周年之际,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2021年“答卷”专栏《牢记殷殷嘱托 奋力谱写湖南新篇章》上线。专栏用丰富内容和详实数据,呈现一年来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成果,向党和人民汇报“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成绩。

  专栏采用9个主题呈现湖南2021年“答卷”,分别为重点民生实事、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对外开放、产业项目建设、生态文明、文化强省建设。9个主题对应2021年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年度工作目标,是全省政府年度重点工作的集中呈现。

  每个主题包含“中央声音”“实干兴湘”“百姓阅评”三个篇章,分别呈现中央重要指示精神和相关政策、湖南落实情况、公众意见和建议征集。主题页面还设有“我来评一评”“解读点评”栏目,公开征集公众对落实情况的评价,发布评论员的真知灼见。

  专栏重头戏“实干兴湘”篇章将以“‘政’在落实”“‘湘’当给力”两部分呈现,一方面集中集纳省委、省人民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文件,另一方面将由各市州政府、省直和中央在湘有关单位对工作任务的落实情况按要求和时间节点报送、陆续发布。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

  时值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之年,我们已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时代奔涌向前,人民满怀期待。

  湖南将继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坚持目标引领,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实现经济成效更好、创新能力更强、改革开放更深、文明程度更高、生态环境更美、生活品质更优、治理效能更佳,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

  未来,湖南必将书写不负时代的精彩答卷。

(扫一扫,来“阅卷”吧)

  (文/李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