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海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调度会强调

切实增强风险底线意识 精准有力做好疫情防控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7-30 10:31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7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调度会。瞿海强调,要切实增强风险底线意识,精准有力做好疫情防控,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领导孙达良、胡立安、瞿晏平、李劲松,市政府秘书长胡康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听取了市委疫情防控办关于全市疫情防控情况的汇报。益阳高新区、赫山区、资阳区及相关医疗机构汇报了疫情防控情况。与会人员就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瞿海强调,要认真领会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保持高度警醒。当前,国际疫情仍然持续高发,国内不时出现零星散发病例,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仍然艰巨。要提高站位、高度警醒,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成果,强化风险底线意识,立足“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从坏处准备,争取最好的结果。

瞿海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排查。要用好“大数据+网格化”筛查等手段,抓紧抓实流调溯源工作,及时排查相关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摸清相关人员的行动轨迹,确保不漏一人。要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及时切断传染源,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瞿海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防控。要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及相关特殊场所的科学管控,进一步加强院感防控,抓实学校日常管理,做好商场、超市、景点等人流密集场所防控,确保各重点场所管理规范有序。要积极引导群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到应接尽接,形成免疫屏障。

瞿海强调,要加强协同,形成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信息沟通,加强宣传引导,准确及时上报、发布信息,避免谣言引发群众恐慌。要完善工作预案,做好充分准备,提高核酸检测和救治能力,确保市、县两级疫情防控部门能随时应战。要严格落实发热患者首诊负责、接诊收治、预检分诊等制度,加强对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个体诊所、药店的检查指导,发挥首诊吹哨人的作用。要加强督查,确保工作责任落实到位。要积极引导群众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主动配合流调等疫情防控工作。

瞿海强调,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要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加强疫情防控会商调度,做好防疫资金、物资准备,落实疫情特别防护期各项举措,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江怀远 文豪 易政研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