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63次主任会议召开

徐云波主持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7-30 10:05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7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主持召开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63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刚强,副主任刘时贵、程道峰、李志宏、张亮文、陈佑才,秘书长秦本华参加。副市长胡安邦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快递、外卖从业人员合法权益保障情况的报告。全市现有快递品牌11个,快递业从业人员5000余人,2020年派件量11996万票,揽件量5021万票。全市外卖行业共有代理商11家,从业人员1300余人。会议指出,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快递员和外卖员群体的关怀落到实处,切实维护好快递、外卖业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要进一步规范用工管理、完善保障机制、加强职业培训,以源头治理完善制度支撑,以法治思维强化执法监督,以防范意识织密保障网络,以社会责任规范行业发展,以尊重理解营造社会共识,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妥善解决行业欠规范、权益保障不到位问题。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履职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陈浩军 何双美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