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 全力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4-18 16:37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4月15日下午,市委政法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指导组组长朱建纲,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政法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黄道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黄道安肯定了前段时间学习教育环节所作的工作。黄道安强调,要继续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贯穿始终,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准确把握宽严相济政策,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提升谈心谈话实效,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见行动。扎实开展问题查纠、突出查纠重点、严格纪律要求,查摆问题见人见事,整改问题具体深入。深化顽瘴痼疾整治,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持续推进“开门整顿”,坚持问计于民,开门验证整治成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执法司法腐败现象的发生。切实扛牢直接责任,严格落实瞿海书记的“四个直接”工作要求。强化宣传引导,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

朱建纲指出,机关和基层要做到“两手抓”“两手硬”。抓机关,要抓好思想武装,解决思想问题,提高工作主观能动性;抓好协同作战,各机关、单位要相互配合,形成合力,提高工作效率;抓作表率,要带头开展高质量的谈心谈话,主动向组织讲清问题,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抓基层,要把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与思想觉悟提高相结合,检验思想教育成果;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紧紧依靠党组织,善于拿起批评的武器,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利器,抵御错误思想,提高党性修养;要善于抓情况,在督查整改的同时,要积极捕捉工作中产生的好想法、好做法、好效果,善于发现、挖掘、归纳、总结工作亮点,形成经验做法,并积极宣传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崔佳欣 刘首青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