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台海形势和对台工作”专题辅导报告会

瞿海主持 张值恒徐云波刘丽华等参加 肖祥清作辅导报告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4-15 10:4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4月13日,我市举行“台海形势和对台工作”专题辅导报告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主持报告会。瞿海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巩固拓展合作发展成果,加快迈出益台合作新步伐。

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作专题辅导报告。他从台湾问题的产生与演变及怎样理解台湾问题、当前台海形势的新变化新特点、中央对台方针政策的发展变化及如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湖南对台工作四个方面,系统阐释了当前台海形势与对台工作。

瞿海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全面把握“国之大者”。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引领我市新时代对台工作,旗帜鲜明地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行为,自觉在大视野中谋划推进对台工作,服务好党中央、省委对台工作大局。

瞿海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对台工作。全市各级党委要将对台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将党中央和省委部署的对台工作任务、出台的惠台政策、明确的对台工作纪律严格贯彻落实到位,努力造福台湾同胞,积极服务台资企业。

瞿海强调,要扎实做好“通”“惠”“情”三篇文章,推动益台合作提质增效。要立足“通”的基础,牢牢把握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继续发展具有多方面优势和条件的大势,把我们日益增长的综合实力、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优势转变为对台工作的效能。要扩大“惠”的力度,找准益台经济合作结合点,做好益台经贸合作发展文章,吸引台湾优质产业、核心科技企业和精英人才来益发展。要写好“情”的文章,加强益台两地基层民众和青少年交流互动,讲好台商创业、台胞发展、陆配联姻、民族融合等故事,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支持以安化黑茶小镇为中心建立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做好茶旅文康融合发展文章;鼓励和引导台资企业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及“十四五”规划等工作。

张值恒、徐云波、刘丽华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其他在职副厅级以上干部,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人大、市政协正副秘书长,市直正处级以上单位负责人,县(区、市)委副书记、台办主任,市委党校处干班、中青班、科干班学员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