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黄仲书带队就“构筑漉湖生命保护线”提案开展调研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4-14 09:0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4月12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黄仲书带队,到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漉湖区域,就“构筑漉湖生命保护线”提案开展办前协商调研。

漉湖是洞庭湖最重要的湿地生态湖泊之一,是珍稀候鸟重要的栖息地与越冬地。近年来随着洞庭湖水位和时间节律发生变化,枯水季提前、枯水期延长、超低水位频发,严重影响了漉湖的原始生态环境,不利于冬候鸟在漉湖繁衍生息,不利于洞庭湖生物多样性保护。政协委员李剑志因此提案建议,在漉湖部分区域执行秋冬季生态水位调控,采用在主要出水水道关键位置筑建挡水坝或挡水闸的方式,适当延后秋季退水时间,确保秋冬季漉湖的生态水位需求,为来此越冬的候鸟筑建一条生命保护线。

黄仲书一行来到漉湖铁板桥水道等地,针对提案提出的主要问题和意见建议,实地察看了漉湖生态环境现状,充分讨论交流了漉湖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

黄仲书对提案充分肯定,予以高度重视。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履行好生态卫士职责;要对提案进一步进行科学论证,在科学、可行的基础上,构建好候鸟生命保护线;市林业局要牵头协调自然资源和规划、环保、农业农村和水利等部门,以及相关区县(市)政府,齐心协力,为漉湖冬候鸟营造适宜生存环境,为保护南洞庭湖湿地共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林业局作者:蒋淑芳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